诸城拼团购房79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国内首个无息借款互助建房基金落户四川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3:14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705次浏览


国内首个由政企NGO合作设立的无息借款互助建房基金落户四川


2016年6月2日,由邦泰集团出资资助的中华仁人家园姚家乡危旧房改造项目“社区住房基金”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姚家乡隆重举行。邦泰集团此次资助的仁人家园姚家乡“社区住房基金”是国内首次由企业捐资,政府、社会组织及村民一起合作设立并管理的互助建房基金,该项目是一个创新的、可持续的公益模式,以接收、发放和回收借款的模式,循环使用“社区住房基金”帮助更多困难家庭修建房屋。在这种模式下,受助的村民即是这个基金的受助对象,同时又是滋养这个基金的爱心传承者。上午9:3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来自广元市政府代表、中华仁人家园代表和邦泰集团的负责人以及姚家乡村民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淳朴的乡亲早早来到仪式现场,看得出,他们对本次危旧房改造项目十分欢迎,整个活动充满了真诚的喜悦和热烈的掌声。启动仪式上,邦泰集团副总经理何流先生表示:邦泰集团作为全川布局最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自身业务特色,聚焦危旧房改造,积极开展建屋计划。此次携手的国际著名公益机构中华仁人家园,在全世界100个国家和地区,建造了80万户以上的房屋,为超过400万人提供新的居所,成为国际上致力于解决贫穷住房问题最成功的国际非营利组织之一。相信邦泰集团和具有共同理念的中华仁人家园合作,定会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各位乡亲、政府工作人员和各大媒体朋友的共同见证下,何流先生将50万元资助资金交到了姚家乡乡长王润芬女士和中华仁人家园四川办首席代表杨寒梅女士手中,现场掌声雷动。


广元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唐英茂先生对邦泰集团和中华仁人家园表示了诚挚感谢。唐英茂说:邦泰集团及中华仁人家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通过捐资、技术投入及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方式参与到姚家乡贫困户住房改善工作中来,切实帮助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树立了榜样。


在“融土植树”环节,姚家乡、中华仁人家园、邦泰集团三方代表将来自姚家乡、香港(中华仁人家园总部所在地)、成都(邦泰集团总部所在地)的土壤一同倒入盆栽中,共同夯实土壤,培育绿植,象征着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首批接受本项目“社区住房基金”资助的20户村民当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合同,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搬进自己的新家。村民黄从林趁着交流时间对邦泰集团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说:“有了邦泰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才有可能早一天住进新房。真的很感谢邦泰这样的爱心企业来帮助我们,欢迎你们以后到我的新家来做客!”


村民冯大哥对未来充满期待:“要我们一下子拿出几万块钱修房子太困难了,现在有了这笔资金,每年我只需还4000块钱,负担一下子就减轻了。盖新房就莫得问题了!”


签约仪式过后,广元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唐英茂先生、邦泰集团副总经理何流先生和中华仁人家园四川办首席代表杨寒梅女士一行专程去到困难村民黄从林的家中实地走访。黄从林家的土坯房因为年久失修显得很破旧,墙上的一条条裂缝很是明显。何流先生说:“村里路都给你们修好了,咱们赶紧把房子也改建好,这样你们一家住起来就很舒适了。”


接受本次资助的广元市剑阁县姚家乡,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属秦巴山连片贫困区域重点扶贫县,同时还是5.12四川汶川地震重灾区,目前尚有6万多户贫困家庭居住在危旧的土坯房中。对于那些年收入仅几千元的低收入家庭来说,想要重新修建家园是非常难实现的。如何高效、长远地帮助到他们,值得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企业共同思考和探索。


本次邦泰集团资助仁人家园姚家乡危旧房改造项目,不仅是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更是在传递一种公益理念:扶贫不能只是给钱给物,而是要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要变“输血”为“造血”,变“满灌”为“滴灌”,从根本上消除贫根。


“爱,因为传递而动人”,邦泰集团自2007年创建以来,邦泰重视并积极推动社会及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超过6000余万元,累计公益慈善活动200余场,建设校园版邦泰爱心屋20余所,关爱学生、老师四万五千余名,建立爱心食堂2所。今年,邦泰集团秉承“存一份心,做一件事,圆一个梦”的公益理念,公益体系全新升级,推出“邦泰爱心屋-家庭版”。此次仁人家园姚家乡危旧房改造项目正是新体系的一次重要实践。


邦泰集团成立九年以来,在成都、乐山、宜宾、内江、眉山、西昌等城市开发和运营了二十余个项目。2014年6月,邦泰集团落子广元,首个项目“邦泰•挪威森林”开盘劲销310套。2015年5月,邦泰集团又在广元开发了以独栋小高层和电梯洋房为主的生态高端居住项目“邦泰•康郡”,同样获得了市民们的青睐。作为一家在城市房地产开发领域快速发展并取得非凡成绩的企业,其卓越离不开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和践行。


今后,邦泰集团还将在全川甚至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切实服务大众,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