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拼团购房230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二套房贷?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3-28 16:11: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5312次浏览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二套房贷的引起大家的重视。在央行银监会上确定了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本文根据最新的法律法规为您介绍什么是二套房贷,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一、什么是二套房贷?
  二套房贷是指借款人利用贷款所购买的首套自住房以外的其他住房。首套自住房,是指借款人第一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的用于自住的房屋。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于2007年9月27日晚间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于2010年6 月4 日出台二套房认定标准,明确了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即家庭成员名下如有房产、或有过贷款购房记录,则均认定为二套房。对于异地购房者,如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热点地区可暂停对其房贷。
  二、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在2010年6月4日央行银监会上得到公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贷款人应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1、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下同)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
  2、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
  3、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对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本通知第三条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二套(及以上)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和地方政府有关政策规定,对其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让近期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措手不及,业内人士透露,客户到银行申请二套房贷业务可能会更困难。如果您也想申请二套房贷,最好去问一问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如律师,让他告诉您有哪些应对的招法,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