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拼团购房11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注意什么?购买房屋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1-30 16:53: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475次浏览


“买房应留意什么问题?”在政府的购房方针下,不少朋友从买房投资中抽身世来,更多的朋友开端买房自住。那么,购买房子应留意哪些事项应该是您在购房的前前后后需求要点关注的,特别是购买预售的商品房。作为一个买房过来人,在经过种种堵心的买房胶葛后逐渐为我们剖析买房应该留意的问题有哪些。

一、买房前,应该留意什么?
  其实在买房期房前,就应该考虑清楚买房应该留意的一些问题了。首要,当然是考虑房该不该买。解决了这个问题,才需求考虑买房中需求留意哪些问题。
  购房者买房前可能有几种忧虑:一是交给的预购房款,开发商能否真正用于商品房的建造,而不被挪作他用;二是商品房能否如期建成;三是预售商品房的价格是否合理,房子是否会增值保值;四是实践交给的房子是否契合合同的约好等。因而,购房时,要有一定心理准备,并掌握自己的需求,挑选有实力、讲诚信的开发企业。
  二、买房挑房时,应留意事项有哪些?
  购买商品房预售房子时,由于没有看到现成的房子,因而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问题。此刻,为了防止购房之后呈现胶葛,在挑房时就需求特别留意以下事项:
  1、购买预售商品房,需现场查看开发企业有没有在售房处显眼的地方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附图的原件;
  2、所选购的住宅是否已被典当、查封;如由房地产中介公司代理出售的,应了解该公司是否具有房地产中介资质等。以上这些状况均可登陆市国土房管局网站进行查询。
  3、房子质量方面,主张到现场查看有无墙体裂缝、漏水、渗水、偷工减料、管道渗漏等问题。
  三、买房签定合认购书时需求留意的问题有哪些?
  首要,需求跟我们阐明的是,认购书并不是房子生意合同。认购书在定性上为商品房生意的预定合同,是独立合同。签定认购书时要了解上面说到的问题;再看认购书条款的具体内容。一项合格的认购书的一般包含以下内容:
  1、两边当事人的基本状况;
  2、房子基本状况(含房子位置、面积等基本状况);
  3、价款核算;
  4、签署契约的时限规则。看清楚其间内容是否有违背对等、公正的准则。
  因而,在签定认购书时,需求具体看一下认购书是否完好,是否包含上面所说到的内容,不完好的,就不要轻率签定这个认购书,由于认购书虽然不是房子生意合同,但是里边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定金或者违约金方面的约好,一旦违约需求承当补偿职责。
  四、付出房款时,应该留意的问题——不要直接交给开发商
  由于购房者付出购房款时的金钱比较大,呈现问题后常会后悔莫及。因而,在此主张应将房款付出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指定的银行监控账户上,不要直接交给开发商。房款能够采纳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具体如何分期,能够由两边约好。比如购买者能够留15%的商品房价款,其间10%能够在出卖人交给运用之前付出,5%的商品房价款能够在预售人交给商品房房地产权证时付出。
  五、收房验房时要留意哪些事项?
  收房验房是房子生意中特别重要的一步,如果这步没有留意,将会给今后的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毕竟房子是买来常住的,所以收房验房时需求留意一下问题:
  1、查看检验该商品住宅建造项目交给运用的证件是否完备,查看是否具有商品住宅交楼书、商品住宅质量确保书和商品住宅运用阐明书
  2、实践交楼的规范是否与合同约好相符,比如说约好的装饰规范,是否依合同约好规划等,门、地板、窗的材料是否契合约好的规范,配套的室内设备是否完全。
  3、工程质量,门、窗、天花、墙面、地上的质量、有否渗漏等等。
  4、查看水、电开关是否正常,水、电表刻度是否在“0”的位置,用水通道是否疏通等等。
  六、买房最终收房时需求留意什么事项?
  收房后及时处理房产证,防止房产胶葛。根据我国的法令,房子只要挂号收取房产证之后才能确保房子的权属。也就是说,没拿到房产证,开发商还有可能一房二卖,形成新的胶葛。因而,买房后应该及时处理房产证,消除房产胶葛危险。根据规则,托付开发运营企业申请处理挂号的,开发运营企业应当自房子交给运用三十日内申请处理房地产权属挂号。提交办证所需的必备材料,包含房地产生意申请审阅表、房地产权证明书、购房人身份证明,生意合同、购房发票,各单位面积分户册,测绘图等,处理《权属证明书》进程最长60个工作日。
  以上就是买房留意事项的一些简略剖析,在购买房子时需求留意的事项还有许多。特别是签定合同时,有的开发商并未依照要求运用通用的房子生意合同,在合同上有可能呈现更多的胶葛。因而,买房时有条件的能够聘请一个专业的房地产律师陪购,消除买房时可能存在的危险。毕竟,买房不是一件小事,房款不是一个小数目。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