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拼团购房15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前8月50大城市卖地1.5万亿 全国出现161宗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20: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7次浏览


中原地产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前8月全国卖地最多的50大城市出现了卖地面积下调,但土地成交额爆发的现象。50大城市合计成交土地建筑面积为72016万平米,相比2015年同期的73869万平米减少了2%。但土地出让金则出现了爆发,2016年前8月累计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达到了1.51万亿,相比2015年同期的10022亿,上涨幅度达到了51 %。

从具体城市数据看:上海、杭州土地出让金已经超过千亿,另外苏州、南京、合肥、武汉、天津、郑州、深圳也超过了500亿。除了北京因为土地出让面积的减少而土地出让金减少外,其他城市均出现了明显的频繁出现现象。

从50大城市数据看,土地出让金多个城市出现了翻倍的现象,分布有:杭州土地出让金上涨3倍、苏州、南京、合肥、武汉、郑州、深圳、宁波等城市全部涨幅翻倍。单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过100亿的达到了39个城市。平均土地溢价率超过50%的城市达到了9个,分别是: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合肥等房价上涨迅速城市。

表:排名前十城市土地出让情况

四川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恐怖的一次密集超在2016年出现,而8月则是最密集的月份。在热点城市出现了普遍性的,地价超过房价现象。这种不理性不健康的拿地行为导致房地产市场后续酝酿巨大风险。整体看,二线城市成为2016年出现最多的区域,其中最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合肥等机构城市,而这些城市恰好是房价上涨最迅速的城市。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非常大。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