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拼团购房225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住户改绿化带建菜地 物业:将于9月24日前恢复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14:54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1609次浏览


黄忠西街一处绿化带里被附近居民种上了蔬菜,接到反映后,城管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

居民种在绿化带里的蔬菜苗。

华西都市报:

我是家住成都市金牛区黄忠西街6号的居民,我想向你们反映一个问题。搬到这里十多年来,我几乎每天都要到小区外边的绿化带去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是从几个月前,我发现绿化带突然被人铲平,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种上了蔬菜,而且越来越多,现在,整个绿化带被分割成了十多块菜地。

我认为,绿化带本该是居民休闲的公用区域,但现在有人却为了一己之利,私自改成了菜地,把公用区域占为己有,这样做不仅影响了环境的美观,而且违反了相关规定。希望报社能够通过报道,促进这件事情的正确解决,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 市民唐先生

私占绿地>>

小区外的一片绿化带,被分成了15块,每一块上都栽种了蒜苗、豌豆尖等蔬菜,而这些菜地的“主人”就是附近10家商铺的店主。居民们认为,他们不应该私自占用公共绿地。

“变废为宝”>>

既然绿化带荒着,为啥不能种点菜。在老板罗先生看来,蔬菜也是绿色植物,种菜不但没有破坏绿化,也算是变废为宝,一举两得。

位于成都金牛区黄忠西街6号一小区外有一片绿化带,外面看上去没什么特别,可里面却“别有洞天”:绿化带被分成了15块,每一块上都栽种了蒜苗、豌豆尖等蔬菜,而这些菜地的“主人”就是附近10家商铺的店主。

店主们称,“种地”是闲来无事搞着耍,既可以自己吃也能卖点钱,加之地里原本是杂草,开荒种菜也是“变废为宝”了。不过,周围小区居民可不认同这样的举动,”绿化带本是居民休闲的去处,种了菜性质都变了,影响城市美观也违反规定。”

绿地变菜地 豌豆韭黄啥都有

9月20日下午,小编来到这处绿化带,约100平方米的草地被人为分割成15块大小不一的“田地”,白菜、豌豆尖、韭黄、蒜苗……翻整一新的泥土里栽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苗子。

住在附近的小区居民唐先生说,自打2003年他住这开始,这个绿化带就一直存在于此。今年年初,他锻炼身体时发现有人把里面的草铲平,开垦出了一片地,种上了蔬菜。随后两个月,“菜地”便接连被“开垦”出来,草地都快没有了。

商户变菜农 自种自吃赚点外快

这片菜地是怎么来的?“就是那些商铺老板,估计有10家左右。”唐先生指着绿化带隔壁的一排商铺说。随后,小编依次询问了10多家商铺,他们均称不知谁为菜农。

不过,一最初予以否认的诊所老板罗先生最终表示“可能自己的媳妇种了些,但我本人不种,我都不赞成她种。”而一名承认是“菜农”的商铺老板说,自己也就是闲来无事搞着耍,平时种点豌豆尖,供自己下面吃,吃着安全些,多余的还可以卖点钱。

绿化带无人打理 种菜也算“变废为宝”?

唐先生告诉小编,过去,他每天都会沿着绿化带散步,锻炼身体。如今,当他每天路过绿化带时都十分心痛,“草好端端的就被拔了,还被割得乱七八糟”。唐先生说,绿化带被剥夺了,城市美观也就没有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住户说,他的家就在店铺上面,自从将绿化带改为菜地后,就时常闻到臭味,他怀疑就是菜地施肥引起的,为此,多家住户还向物管投诉过。

小区物管表示,该绿化带是小区建立时开发商修建的,几年前街办会派人定时清理,但也仅仅是捡捡枯叶垃圾,后来连打扫都没有了,里面便杂草丛生。“既然荒着,为啥不能种点菜。”在诊所老板罗先生看来,蔬菜也是绿色植物,种菜不但没有破坏绿化,也算是变废为宝,一举两得。

城管通告“拆除菜地” 铺设新植物恢复绿化带

针对此事,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陈军律师认为,根据《城乡规划法》,城乡规划确定的绿地等用地以及其他需要依法保护的用地,禁止擅自改变用途。如有违反,规划部门可予以强行拆除。

20日下午,小编将此情况向辖区所在的金牛区黄忠街道办反映后,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会同小区物管通告各店主,立即铲除菜地,恢复绿化带。

执法中队协管员周先生说,将公共绿地变为私家菜地,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绿化带具有美化城市、净化环境等多重作用。市民私自种上蔬菜很不合适,这种做法影响了绿化带的正常功能。物管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将于9月24日前将菜地铲平,恢复绿化带。

但对于绿化带的未来,店主们提出了担忧,“绿化带不种菜无可厚非,但没人管也的确不合适,如果菜地铲平了没人照看,绿化带又会变成老样子。”对此,物管负责人王先生说,下一步物管将整治绿化带,并考虑在绿化带中铺设三叶草等植物。

回音壁

《小区池塘无人清错把浮萍当草坪》

五块石街道办事处:

池塘周围已修葺栏杆 接下来打算接管绿地

在成都市金牛区赛云台西一路某小区旁,有一块配套建设的绿地,池塘、绿草……这里本该是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之地。然而,因为长期无人打理,池塘变得臭气熏天,水面更是长满了浮萍。

9日,市民何女士在池塘边晨练时,不慎跌入没有围栏的池塘,导致右脚脚骨粉碎性骨折。当时,据五块石街道办事处介绍,由于开发商未按规定程序移交绿地,所以此处绿地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本报曾报道)。

日前,华西都市报小编从成都市金牛区五块石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池塘的周围已经安装了新的栏杆,池水也已经抽干,淤泥、浮萍等正在进行清理。

由于这块绿地是由开发商建设,但是目前尚未按照正规程序进行移交,所以此前一直无人管理。对此,金牛区五块石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打算接管这块绿地,争取为附近居民提供良好生活环境。华西都市报小编 肖茹丹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